澎湃新闻:创新思政育人模式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思政+音乐”原创歌曲展演

发布时间:2024-01-04 分享至:

2023-01-04  来源:澎湃新闻 东方财经浦东频道

以“奋斗告白祖国”为主题的“思政+音乐”原创歌曲展演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大学辅导员和学生用原创音乐作品共同演绎成长教育、感恩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思政教育内容,以优秀校园文化,涵育时代新人。

作为一次思政育人的创新尝试,整场展演分为写给学生的歌、写给父母的歌、写给老师的歌、写给虎扑足球的歌以及写给祖国的歌,通过情景再现、视频播放等形式、讲述二工大师生共同成长、爱国荣校的点滴感人故事。

据介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思政工作开展中自觉承担起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责任使命,创新推进“思政+”系列特色活动,使大思政课建设与日常思政工作同向同行,让思政工作与文化育人深度融合,努力谱写思政育人文化育人新篇章。

原始链接: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5889046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