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讲堂”2024年第1期:工科类数学课程教材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发布时间:2024-01-08 供稿:数理与统计学院 分享至:

主题工科类数学课程教材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时间:110日 12:30

地点:15号楼518会议室

主持人:罗琳教授

报告人简介:

胡良剑,东华大学理学院教授,理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是随机微分方程及其应用。主讲“数学建模”“数学实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主编出版《Matlab数学实验》等教材4本。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和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发表论文100余篇。以第一完成人多次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为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命题人,曾获桑麻教育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东华大学数学与统计学科多年来在工科类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的实践经验,特别是报告人主编的《Matlab数学实验》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两本教材编写的思路、过程和内容及应用实践。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