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济译堂”第十九期:AGI时代翻译专业的挑战与机遇

发布时间:2024-03-07 供稿: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 分享至:

主题:AGI时代翻译专业的挑战与机遇

时间:2024/3/11 13:30-15:30

地点:15号楼518会议室

主讲人:毛隽博士                      

主办单位:外语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毛隽,2007年武汉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毕业,专业为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方向机器翻译。现任:北京服务贸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上海服务贸易全球促进联盟秘书长、湖北省翻译协会副秘书长,以及上海文策国家语言服务出口基地负责人。近十年致力于机器翻译、语言服务、跨文化交流、服务贸易等领域的产业发展及政产学研用平台建设。

讲座简介:

探讨AGI时代带来的新局面和其对翻译专业的冲击。讲座将剖析这个时代为翻译专业带来的困难与挑战,突出揭示新兴技术可能带来的机遇。通过分享实际案例,呼吁翻译专业师生正视这一时代的转变,积极思考自身专业发展,灵活调整心态和实践方法,以更好地应对未来的职业挑战,适应翻译领域的变革。

备注:本讲座不设第二课堂学分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