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方法多角度分析文献,助力基金项目和论文选题

发布时间:2024-04-01 供稿:图书馆(档案馆) 分享至:

主题:新方法多角度分析文献,助力基金项目和论文选题

时间:4月10日(周三)下午13:00-14:00 

地点:

线下:图书馆叙术堂    

线上:腾讯会议号:133 736 991

主办:图书馆(档案馆)

主讲人简介: 

赵唯,产品研发总工程师、首席培训专家,擅长企业产品培训、图书馆学、文献计量学、管理学。         

讲座简介:

科研选题是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在科研道路上必备的重要技能,同时也是未来学术发展的关键一步。本次讲座围绕基金项目选题和论文选题,重点介绍从不同角度出发进行科研选题的方法,包括如何利用文献解析、文献比较、AI智能选题、AI智能综述等多种功能和途径,帮助科研人员寻找科研灵感,产生科研想法,逐步明确自己的选题。讲座内容包括:

1.如何从单篇文献、多篇文献、全库文献的角度进行基金项目和论文选题;

2.文献解析、AI科研选题等如何启发科研人员的选题角度和思路,助力快速高效选好题。

相关工具介绍:

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是一个全面的科研服务系统,包括科研资源库、科研工具库、科研管理库。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可视化分析技术,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诸如文献解析、AI科研思路分析、AI智能选题、AI基金选题、文献比较、课题与文献分析、课题趋势分析以及学科服务等深度的信息挖掘服务,可以帮助用户轻松获取科研选题、基金申请、论文写作等必备的相关科研资源。

关于活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的说明

本次线下和线上讲座均可获得第二课堂学分,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线上:学生需备注学号和姓名,且进入腾讯会议的时间不少于40分钟。

线下:

①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图书馆栏目→“第二课堂讲座”预约会场名额,没有预约名单,不计算积分。

②在会场入口由工作人员记录学号姓名(线下活动限前60位到场同学入场,先到先得)。

③由校团委第二课堂工作组,核对预约信息与打卡信息。成功匹配的计算第二课堂学分。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