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发布:美丽江河,“小水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分享至:

近日,浦东新区浦江办联合团区委,组织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在滨江公共空间开展浦东新区“小水滴”文明骑行宣传志愿服务。

连续贯通的24公里“三道”是浦东滨江的一大特色,按照“漫步道紧邻江边,红色跑步道穿插在绿化中,黑色骑行道相对靠外侧”的原则因地制宜设置。

宣传活动在歇浦路渡口、庆典广场、前滩休闲公园开展,由志愿者手持宣传牌,引导文明骑行、安全骑行,共同呼吁市民游客遵守滨江文明骑行公约,按照“三道”指引地标各行其道,展现传统美德文明礼让,牢记15公里/小时限速慢速骑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友好的休闲空间。

据悉,浦东新区“小水滴”青年志愿服务队是浦东团区委为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滨水文化、水岸治理、生态环保为切入口,依托黄浦江沿岸的船厂旧址、陆家嘴区域、世博地区等历史建筑和重要地标,推出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通过组织开展文明宣传、环境保护、捡拾巡河等志愿服务,“小水滴”青年志愿服务队将引导带动广大青年做好“江河文化的讲解员”“滨水治理的共建员”“河清岸绿的守护员”,以实际行动助力世界级滨水区建设。

后续,“小水滴”青年志愿服务队将与滨江管理部门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助力滨江日常管理,形成共享共治新局面。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zfbMFFKpkFfAWA9La3Kzw

上一篇:下一篇: